萬!! 醬油

各位台灣的鄉親呀!!
看到這牌子有沒有覺的很熟(此字唸ㄕㄨˊ)悉呀
"熟" 這個字 是我到目前為止聽大陸人唸出來時最不能習慣的字
不過終於讓我認識一個說中文的人了!!!

例:
你和他很熟(ㄕㄨˊ)嗎?
你最好熟(ㄕㄨˊ)悉一下這本書

反正
我一整個不習慣~~

=============================

題外話了

今天的重點是這罐"龜甲萬醬油"
沒錯,我就是無意間在超市發現他的
下面還有Slogan -- 超過300年的專業呀
另外還有一牌叫 Blue Dragon(藍龍!?)的醬油
但是閃邊~~ 讓專業的來
Blue Dragon 留待日後再來介紹
總之也是一個很妙的東西

龜甲萬醬油想來名字也是響噹噹的
品質應該是兼具色! 香! 味!
豪不猶豫的買了一瓶回家享受^^

第一道
想說來魯個東西好了
上網查了一下魯東西的密訣
生食(豬肉川燙過,疏菜一堆)先用油,大火炒過
而魯汁則是由水與醬油和一堆有的沒的組成的
不過我只有水和醬油,所以將就點用了
比例為3:1

加進魯汁用大火煮至沸騰再轉小火煮個一二個小時
煮的過程中我還不時去翻看
室內充滿了家鄉的味道
一整個滿意呀
哈!! 哈!! 哈!! 好幸福呀 可以在芬蘭吃到此等美味

時光飛逝....... 一個半小時後......

哇!!
好香呀!!
一定不會辜負我要在芬蘭努力活下去的希望的

馬上加了好幾大湯匙進我的飯中
一嘗!!!~~~~




媽呀! 這什麼鬼 好鹹 嘴都麻了
根本就不能吃嘛
什麼鳥3:1呀
我看10:1還差不多

頓時看著那滿滿一鍋不知該怎麼辨
拿去給室友吃 毒死他嗎?
這樣太沒天良了,他只是尿臭了點而已 罪不至死

突然聰明的我想出了一個絕妙的方法
我把湯全部倒掉並加入了水重煮一次
OK...... 嘗一下.........
嗯!! 嗯!! 嗯!!

還是倒掉好了.............


龜甲萬呀 龜甲萬呀
你怎麼來到了芬蘭就變了個人呢?
牛遷到北京還是牛
龜遷到芬蘭還是牛!?
唉!! 在努力研究研究料理之路吧~~
 
 
 

10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沒帶滷包ㄚ..
那味道只會有鹹而已喔
可以加老薑、生辣椒
還有重要的可樂喔~~~

醬油別放太多,很貴的ㄟ

Andrew 提到...

我還以為你很想我,寫一篇文章想念我咧。

哈哈!

你那邊應該沒有CHina Town吧?不然就看有沒有Japanese Market去找找。

在偏遠的國家應該是比較不好找,畢竟是少數族群。

加油啦!先弄一些簡單的開始吧! 例如說先來個玉米濃湯,炒個菜,或是簡單的炒飯。

天氣那邊冷了嗎? 有機會會到那裡去的。
目前我的目標已經瞄準北歐五國努力中。已經有三國成功被我打開~哈哈!繼續加油~

MakeupSwan 提到...

說到玉米濃湯~~~
我也好想煮來試試
不過
這裡的超市竟然買不到玉米
神了吧!!
我逛了五六間了都沒有這東東
看來要研究研究新菜色了><

Unknown 提到...

阿呆唷,太鹹怎麼會全部倒掉,為什麼不試試稀釋呢?
可以吃到爌肉飯,一定很爽的,祝你早時製程成功。

MakeupSwan 提到...

連製程都出來了~~

有你的!~

匿名 提到...

姑姑說,也就是你阿娘
叫我要跟你說
最多只能放一兩池醬油啦、
而且是小湯池那種
他叫你以後要記得
(喔,他有在看你網誌呢)

MakeupSwan 提到...

親愛的表妹兒

我阿娘也有在看哦!?

還真是令我大驚了一下呢

那時變那麼先進了~~

阿牧 提到...

看完這篇都快笑翻了,Kevin 你的文筆有笑匠風格喔,很喜歡你寫的日記,加油加油!

別給室友的「操有ㄏㄧㄢ」(台語)給打敗囉~ XD

匿名 提到...

我只能說
你阿娘還要申請msn跟你聊天了咧

騙你的
沒這麼先進




又是你表妹兒

匿名 提到...

恩...哪有人加調味料不嘗一下味道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