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翁

俗話說
"給你魚吃,不如給你一根釣桿"
今天我就要來發揮靠山吃山 靠海吃海
靠湖吃湖的精髓
總之 拿起釣杆 咱們出發吧~~
出發前當然要許下豪語
"今天!! 一定要讓晚餐吃飽飽!! "


不過對於食材非常的陌生的我
要我說出今天可以釣到什麼魚
那真的太難了
我只知道有什麼
三文魚、銀線魚、鳟魚、白魚的
至於長什麼樣子
我阿災~

附帶一題在芬蘭釣魚是要申請的
都分為二種期限

漁政管理費
一年期 - 20歐 (NTD 950)
一星期 - 6歐 (NTD 280)

釣魚許可証
一年期 - 27歐 (NTD 1270)
一星期 - 6歐 (NTD 280)

也就是說
在還沒碰到水之前
就要先繳好幾歐去囉
另外為了生態
每種魚類都有限定可捕捉的最小尺寸
超過可是要受罰的哦

OK
那就出發吧

今天就決定攻略這個湖



甩桿



收桿



就這樣 甩桿-收桿-換地點
累了二個小時後
我們將目標修正成
"今天一人要釣到一條魚"

繼續 甩桿-收桿-換地點
又累了一個小時後
我們將目標再修正為
"今天至少要釣到一條魚"

無盡的甩桿-收桿-換地點
又累了一個小時後
終於有魚吃餌
可是只在水面上露出它的身影0.5秒
就被逃掉了
於是我們將目標再修正為
"嗯、剛剛有看到魚,可以了,回家吧"

現在我相信
釣魚真的是一種運動
而且超累
尤其是期望一直落空
更加添了疲累的感覺
洗個Sauna來去睡覺吧
那我們的晚飯呢?
其實我們早就買了新鮮的鮭魚
當然還是快快樂樂的吃晚餐囉^^

別再相信什麼給一根釣桿的事了
下次直接給錢並告知超市在那裡才是比較實在的作法!!!!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1. 到底有沒有付錢啊?
2. 會不會鉤子大小弄錯啊?
3. 釣魚真的要很有耐心...

MakeupSwan 提到...

1. 我室友有付.....我....嗯......

2. 應該不會 因為我室友是釣魚老手

3. 對....除了耐心 還要有眼看魚快上釣了 卻被逆轉的心理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