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洋媚外?

如果給每個出國唸書的人一份問卷
其中有一題是

Q:你是個崇洋媚外的人嗎?

那些出國的人會如何回答呢

"對 我是!"
這是我的答案
沒出國前
說愛台灣
那為什麼會想要出國唸書?
感覺都有些騙人

那如果再問

Q:為什麼你會崇洋媚外呢?


答案一定有千百種
不過
我個人的答案是
"電視上的 報紙上的資訊,似乎台灣就是一個很爛的國家
每每說到國外,就美的跟什麼一樣
夢境、天堂、世外桃源這些形容詞和照片完全的符合
那當然就崇洋媚外呀"

為什麼身在台灣
卻不知它的好呢?
總覺的那些媒體要負起一定的責任
當然 如果沒人看 媒體也不會這樣寫
所以這其實是你我的問題

反過來想
也許正因為我們身處這個土地
就像情人相處久了
只會看到對方的缺點一樣
拿台灣的缺點去比別國的優點
比的過真的就有鬼了
差別只在你無法說句"分手"就和台灣再見
ps:當然 有超級多$$的人例外,但那些人不會來這看吧

國際新聞以前是那麼的難以下咽
就像陳先生說的
因為我在芬蘭
"他看奧運對芬蘭人也多了一份親切感"
來了芬蘭一年
接觸的國際學生多了
那些只知名字卻搞不清地理位置的國家
正是我身邊這些朋友的國家
國際上的新聞不再只是一篇篇無感情的陳述
而是他們正面臨的問題
台灣真的很小
我是指 面對的問題相較下真的很小
大體來說 台灣人還是幸福的
慢慢的 我的崇洋媚外不見了

有人說
改變世界是一件很難的事
但你是否想過
"世界"就是你活著的周遭
你只要改變自已周遭就等於在改變世界
對政治冷感且完全沒興趣的我
沒有辨法帶領台灣變的更好
至少要讓認識我的人和我一樣
心底想的不再是 "我想逃離台灣"

因此接下來
除了ㄆㄨㄣ料理系列之外
也想開始讓大家知道
國際上一些有趣的事情
尤其是一些與我們有類似問題的國家
這個系列就取名為
"台灣並沒有那麼爛"

呀?
這樣取名很爛
那.........
等我有好的靈感再取個好一點的名字
暫時先用用吧!!

Pps
這是寫給我自已的
我已經忘了我是怎麼連接到這網址了
http://blogs.myoops.org/lucifer.php/2008/08/16/p379#more379
這件事好像和某女士拿公款出國的新聞在同一陣子發生
本來我記憶裡也是對出國的新聞有印象而已
而對這位員警的殉職一點印象都沒有
想想自已真笨
對一篇完全沒營養的新聞有印象幹嘛???
跟上熱潮從來不是我的行事風格
所以我決定一年後從芬蘭寄明信片給他們
告訴他們
就算在離台灣很遠的地方
就算在一年之後
就算該員警在一般人眼中只是一位小人物
還是有人依然記得他盡職的付出

先把地址記在這裡
36545 苗栗縣泰安鄉象鼻村1鄰23號
No.23, 1st Neighborhood, SiangbiTai-an Township, Miaoli County 36545Taiwan (R.O.C.)
吳道源警員家人收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我我 我就是陳先生 ^^

MakeupSwan 提到...

對 就是你
快去存錢來芬蘭找我玩啦

Andrew 提到...

等你來苗栗的時候,由我和賤內當東道主吧!

我對這邊太熟啦!

到時候再請你吃好吃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