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魯大學 - University of Oulu

奧魯大學 - University of Oulu
是一間用新注音打"奧"不會自動帶出"魯"字的大學
是一間在台灣一定不會超過100個人聽過的大學
是一間比怪怪科技大學還少人知道名號的大學
說完 我一陣心酸呀.....
就讓我來介紹一下這所大學吧


名稱
芬蘭文: OULUN YLIOPISTO
英文: University of Oulu
中文: 奧魯大學

位置
位於Oulu市中心的北方一個名為Linnanmaa的區域
以公車速度來計算的話
到市中心 - 15分鐘
到火車站 - 18分鐘
到機場 - 40分鐘
到天堂 - 天堂近了

規模

外觀圖

意義不明的配色及像工廠的煙囪是本校的特色...........
除了醜我還能說什麼.........
佔地不明.....大小約略與淡江大學一樣
整體呈長方型設計且地型平坦無起伏
校園採開放式無大門設計
設施:
- 3座開放式展覽館(門口很小裡面卻很大並讓人驚訝於它的館藏量)
- 2個開放大廣場 (意義不明...拍照用的嗎??)
- 2間研究中心 (只限學術使用 要申請 目前無緣使用)
- 3大餐廳+1小餐廳 (餐廳雖然大 但 學生餐廳能有什麼期待)
- 4座圖書館 (我的最愛!!!所有課堂用書都可借到哦)

六大學院共有學生17,000人及教職員3000人
Faculty of Humanities 人文,Faculty of Education 教育,Faculty of Medicine 醫學 ,Faculty of Economics and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經濟/商業管理,Faculty of Technology 科技,Faculty of Science 科學/自然科學

其他學院就不介紹了
說一下我讀的Faculty of Science科學學院
其下又有8個科系
我就讀的是Tietojenkasittelytieteiden laitos
英文: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Processing Science
中文:資料處理系
芬蘭學生說英文的翻譯和芬蘭名字一點關系也沒有.....
我請他們翻 他們也翻不出個所以然來.....
總之
芬蘭本意為 科技啥啥的....很難翻通順
PS: 該死的 我看我唸100年也拼不出自已科系的芬蘭名字吧

本系又分為五個專業 (中文是我個人亂翻的)
- Digital Media 數位媒體
- Mobile Services 手機通訊服務
- Software Production 軟體製作
- Software Business 軟體商業
- Information Systems 資訊系統

所以我唸的是
Mobile Services /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Processing Science / Faculty of Science
手機通訊服務 / 資料處理系 / 科學學院

校長說
在Oulu的公司中有80%的人來自奧魯大學
希望我可以當那80%的人......
Ps: Oulu是一個以科技研發及鋼鐵聞名的城鎮

歷史
創校於1958年7月8號
今年剛好滿50歲
比較知名的發明有
Internet Relay Chat
File Transfer Protocol server x2ftp
可惜這二樣我都不熟.....

排名
芬蘭 - 2
歐洲 - 90
世界 - 248
以上排名是從http://www.webometrics.info/取來的

看一下台灣學校的世界排名 資料來源同上
70 - 台灣大學
239 - 交通大學
242 - 中山大學
307 - 台灣師範大學
310 - 成功大學
338 - 清華大學
373 - 中央大學
486 - 政治大學
509 - 淡江大學
參考一下就好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1. IRC 我很熟,了不起!竟然是 Oulu 發明的,很屌耶! (Y)
2. 那鍋,那張校景,讓人覺得很像 working house 的工廠說... :-P
3. 芬蘭文系名太可怕了,連芬蘭人都不會講啊!?真詭異... ^_^b

MakeupSwan 提到...

1. 對~ 芬蘭同學也覺的這個東西很屌 但是我無知 實在不知其深奧

2. 我無法反駁 我個人深深認同你的看法

3. 芬蘭人會說 只是翻不出英文 真是一個深奧的芬蘭系名。芬蘭文系名 我是連唸都唸不出來.....一定要取那麼長嗎

Andrew 提到...

之前我在聯絡的一個大客戶 住在Jarvenpaa 你有聽過嗎?

他公司名是Telewell
聽說是當地有名的ISP

當年Trendchip就是靠他翻身!

如果你有買到他們家的產品 VoIP Gateway那就是偶賣滴~哈哈!

不過應該機會很小吧? 但說不定呀~因為那麼先進~

匿名 提到...

IRC...造就僵屍網路(Botnet)的原兇...
我們正在研究他...

聽麥可說你被德國妹打槍,來這邊關心一下你.
反正不是第一次,看開一點,快回台灣吧:D

猜猜我是隨

MakeupSwan 提到...

會在這種這麼奇妙的時間留言的

想也知道只有一個

毛先生

那個"反正不是第一次"

看起來好札眼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