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ur days in Kiilopää, Lapland (4th Day)

昨天當了一晚的紅鼻魯道夫之後
今天主要的行程
就是去參觀馴鹿牧場!!~~
馴鹿(Reindeer)耶!!!~
這可是許多小朋友的夢想呀
光想著那大大的角和"" "" "" 的腳步聲就興奮

廢話不多說
今天就讓我帶領大家來瞧瞧傳說中載著聖誕老人的
馴鹿,現實中到底是長如何的
由於住的地方離馴鹿牧場並不遠
且對方開專車接送,不到30分鐘就到了

首先
當然是著裝完畢全員先來一張囉



這農場的主人是薩米人(或稱拉普人)
是北歐地區的游牧民族
遍佈於北歐四國中,人口大約有八萬到十萬之間
可以看到幾張他們傳統服飾的圖




第二張圖的人兄是主人
我後來回到住的地方逛那邊的小賣店時
還發現了一些有他頭像的記念品
不過沒細問為什麼就是了^^

基本上"牧場"是開放式的
麋鹿是自由的在山林中繁殖及生活
只有冬天的時後
因為食物較缺乏
農場主人會去供應一些食物
不同的牧場會給他們的馴鹿烙上不同的記號來分辨
那大家猜猜
新生的小馴鹿是屬於誰的呢?
答案是:看媽媽是誰

由於馴鹿是一種在自然界中較弱小的動物
諸如狼和熊都是他們的天敵
主人說,熊冬眠完還會成群的從俄羅斯
散步到芬蘭來吃馴鹿
因此天性上會懼怕"會動的東西"
也討厭被"碰觸"
好孩子都知道不可以破觸別人的禁忌,所以請遵守
除此之外,性情是非常的溫和的

要參觀牧場的話
要事先預約
為什麼呢?
因為主人要去""幾隻回來給人"參觀"呀
所以我又成了無腦觀光客
無端的破壞了麋鹿平靜的生活

真不虧是比芬蘭人還誠實及務實的薩米人
不是只捉了二三隻回來給我們看看樣子而已
而是捉了一群,先讓我們認識一下他們的生活基本活動
馴鹿比我想像中大了一點
也因此直到主人的邀請下才敢站的很近去拍照


不知諸位小時後是否有夢想過可以和聖誕老人一起搭乘馴鹿雪橇呢?
我馬上就要來圓我的夢想啦~~ 呵呵~~
每個人都被分配到專屬馴鹿+雪橇
還有名字哦!!!
我的叫"DaGou"
光坐上去,心情就整個興奮了起來


過程中
看著那擺動的屁屁
忍不著就給它來個馴鹿屁屁特寫




雖然整個雪橇是先鋪上一層真真正正的麋鹿毛皮
然後我們又穿上厚厚的抗寒裝
還蓋上了毛毯
不過在一個小時的雪橇之旅還是會覺的蠻冷的
真不知道當時的氣溫是多少

這次也算是圓了一個小孩時的夢想了
雖然不能飛上天
可是那種"踏" "踏" "踏" 的麋鹿蹄聲
及徜徉在無際的雪地或是林間的雪地小道時的感受
這一輩子
真的忘了不了

結束後
每個人還獲頒了一張馴鹿雪橇的 -駕照-
屌了吧~
上面寫著,我擁有可合法駕馭馴鹿雪橇的資格
還標註有效日期為五年
不知我以後上班可不可以要求名片
印上"專業合格馴鹿雪橇駕駛員"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坐在後面,看著馴鹿屁屁,我很想問,會有被噴屎的危險嗎??

MakeupSwan 提到...

身為一個科學家
這麼有研究精神是應該的
為了成全你的研究精神
等賺點小錢再買個牧場給你研究研究
而我
身為一個合格的馴鹿雪橇駕駛員
我可以免費幫你開馴鹿
你坐在後面研究就可以了~

匿名 提到...

凱文爺!坐馴鹿雪橇這樣的遭遇幾多人一生能碰上一回啊~

最近忙翻了,我也好想有空閒坐雪橇出去玩還可以拿證書。 (Y)

Unknown 提到...

請問一下,馴鹿是在那裡騎的?在羅凡里尼可以騎嗎?

MakeupSwan 提到...

可以
在Rovaniemi有很多arctic safari companies
他們都有提供
騎馴鹿,雪撬 哈士奇 雪地摩托車之類的服務
可以google一下Rovaniemi + arctic safari compan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