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innish Rhythm of Life


這張圖還蠻有意思的
是我在上芬蘭語課時的教材
當時在教的內容是"月份"

這張圖是英-芬對照的
我簡單翻譯一下
一月: Tammikuu
二月: Helmikuu
三月: Maaliskuu
四月: Huhtikuu
五月: Toukokuu
六月: Kesäkuu
七月: Heinäkuu
八月: Elokuu
九月: Syyskuu
十月: Lokakuu
十一月: Marraskuu
十二月: Joulukuu

其中有六個月都是處於黑暗
而六、七月則是瘋狂玩樂的月份

最右下邊有一小段旁白
看的懂的人就看吧^^

我是覺的還蠻有趣的
目前芬蘭已經進入了夜晚時間>白天時間的月份了
在台灣從來沒有這種感覺

天空一直都是黑的
心情感覺也變的悶了起來
就像圖中的人物那樣吧

聽說台灣現在天氣很好~~
有寒流!!? 氣溫下到15度!!? 寒流!!????
現在Oulu已經-10度了
外面的空氣比房裡的冰箱還冷
真是特別的體驗!!

過陣子要去挑戰洗完芬蘭浴後
跳進雪堆裡翻滾
聽說很讚呀^^

最近去買了一張芬蘭地圖
想把一些地標全標出來並在旁邊貼上照片
雖然外面很冷
但是,該是旅遊去的時後了^^



8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嘿嘿 又是頭推~~
記得多拍一點照片分享給我們看呀

有沒有要家鄉大甲的什麼照片呀
我可以去幫你拍
還是美食
我也可以拍成照片讓你留口水 :)

MakeupSwan 提到...

說到吃的
我還真的是覺的吃的好痛苦
並不是自已煮東西很麻煩
而是沒有美食的生活
好痛苦

在這裡
沒有火鍋
沒有牛排
沒有燒烤
沒有牛肉麵
沒有拉麵
沒有義大利麵
沒有魯味
沒有炒飯炒麵
沒有水餃蒸餃小籠包
沒有港式飲茶
沒有50嵐奶茶
沒有85c蛋糕

這裡什麼都沒有........
什麼都沒有..............
我好想念台灣的美食.....

匿名 提到...

天氣冷颼颼~~新竹狂風四起....

這時候...

來一道香味四溢的羊肉爐...

暖暖的羊肉香味緩緩飄逸在整個房間~~

濃郁又爽口的湯底讓人一口接一口...

只要喝個幾口,就讓人身體逐漸地暖和起來了

配上彈牙的羊肉,與十足到味的沾醬...

再搭配一些青菜與配料...

(加個豆皮似乎也不錯..)

也許再來杯可口的冰涼飲料...

不禁讓人感到一整個幸福啊~~

Allen.

匿名 提到...

Oulu應該非常'大自然'吧?我在Helsinki都覺得無聊了,有空來玩玩啊!
九月回台灣時,什麼山珍海味都不要,我也只是要求魯肉飯,燙青菜和珍珠奶茶呢
對啦,請問你有IELTS的準備資料嗎?最近想考...

MakeupSwan 提到...

你需要那方面的資料呢?
我有把考IELTS的資料備份下來
不過都留在台灣了
有幫的上忙的請儘管開口

赫爾辛基呀
那邊的台灣人好像不少
Oulu都沒有台灣人感覺很孤軍呀><
聽說坐船到南邊的小島不錯玩唷
明年春天的時後想去走一走

PS:竟然會出現不認識的人的留言呢^^
歡迎呀!!

匿名 提到...

嗶嗶嗶嗶...

糾察隊再度現身...

很久沒交稿了喔..

進度又嚴重落後了喔...

快寫快寫...(啪~鞭子揮舞狀)

Allen

p.s sophy她們說要組團去芬蘭找你..
請先安排好一些芬蘭猛男stand by...
\("^_^)/

MakeupSwan 提到...

呼~~
我又結束一次完美的旅行的
這次是往更北邊跑
坐了三個小時的火車
二個小時的巴士才到
總共野玩了四天
至於詳細內容~~
我要花些時間整理整理^^

PS:
"猛男"~~
我的字典找不到這個詞耶
現在是冬天
除了去看極光是好季節之外
芬蘭最美是春天和夏天哦
雖然我還是都可以找到地方帶你們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