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ur days in Kiilopää, Lapland (1st Day)

照舊~
先秀一下此次準備的食糧
微波食糧是少不了的其他雜七雜八的省略
光食物總共就花了23歐~
由於每天只有一班火車前往 羅凡尼米 (Rovaniemi)
於是又起了個大早......四點起床整理行李>< 準點搭程 5:40Am 的火車前往Rovaniemi


火車上偷拍
因為是長途火車
氣味中
混雜著啤酒&食物&腳臭&汗臭&奇異體味
不要以為外國人很有修養
翹腳脫鞋睡的大有人在
不過因為實在是太早起來了
我大約只撐了五分鐘就睡著了
哈 雖然無比臭我還是睡著了................
經過了三個小時後要再轉搭巴士才能到達目的地
於是再度搭上了"黃金線(Gold Line)"號


經過了2.5小時
終於抵達了我們的目的地Kiilopää
Kiilopää在那裡呢????
嗯 它大約是位於北緯68°15的地方
提供個小常識
北極圈大約在北緯66°30
也就是說呢!!我已經往北超過北極圈囉
哈哈 算命的說 我愈往北愈發啦!!!~~~
現在夠北了吧
這就是我們預計要住三個晚上的小木屋
整體格局還真是不錯


來個出場人物介紹
由左而右:
Leo(Austria), Magda(Czech), Mako(Japan),Jorge(Mexico), Jee Hee(S Korea), Ok Hee(S Korea),Kamila(Czech),Kai(Taiwan),Nina(Bulgaria)
另畫面中沒出現的還有Billy(Honk Kong), Marcin(Poland)
共有11人9個國家!!

到了沒多久
天就開始變黑了(下午一點 = =)
由於第一天沒排什麼行程
一行人就跑去偷拿服務中心的雪地堆車
玩起了"瘋狂人力手推車大賽"
大家都和小朋友一樣在雪地裡狂跑狂叫的
雖然是簡單又白吃的遊戲不過卻出奇的好玩
但是好累................
總共跑了四圈還五圈
整個人在第一天就虛掉了

玩累了該作什麼呢?
當然是吃飯囉
那吃飯前該作什麼呢? 洗手!? 遜
當然是洗芬蘭浴囉~~~~
Sauna Sauna I Love You!!!!

來介紹一下芬蘭浴的分類
大致分為三種
電熱式(Electric Sauna),木炭式(Wooden Sauna)及煙燻式(Smoke Sauna)
論爽度則是由小到大
這次小木屋裡的是木炭式(Wooden Sauna)的~~哈哈!!!!
當水灑下後
Sauna房裡充滿了高達120度的水蒸氣時
那種感覺~~~~~~
就像中華小廚師打開鍋蓋會自動發光一樣的爽呀
不了解的,請自已去看中華小廚師,全17冊,各書局都有售


經過Sauna的洗禮
接下來當然是帶著全身散發著熱氣如同散發鬥氣的拳四郎
一股氣的衝進雪地裡打滾啦
那個包著很娘的粉巾的就是我啦.....
因為有個女的和我換毛巾我只好包著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娘的粉紅毛巾


女士們當然也不甘視弱囉

一陣冷熱N重天之後
肚子也餓囉
這次出遊的晚餐是由所有人分為三組
一組負責一晚
而今晚是由"亞洲女子組"上場

負責組別人物:
Jee Hee, OK Hee( Both from S Korea), Mako(Japan)
食物內容:
香濃蘑菇義大利麵&清脆小香腸
超好吃的~~~~~ 回味無窮呀!!!!!

吃過飯後
這次旅程的主人Leo拿出了他的吉它
開始了今晚的"英文老歌大匯唱"
因為英文程度不佳大部份的歌我壓根沒聽過.........
就這樣唱唱笑笑的打打鬧鬧的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原本我以為會是無所事事的第一天竟然讓我累的作了一個超美的夢 ^^

10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對啦 對啦 你就是越"靠北"邊越發,
你的美夢是啥內容呀?跟芬蘭浴有關係嗎?
哈哈。

MakeupSwan 提到...

和芬蘭浴沒關系
不過那是我的小秘密

你就等著看
我現在這麼"靠北"邊
將來沒有十億也有個八憶

一定是這樣
一定是這樣
一定是這樣
一定是這樣
一定是這樣
一定是這樣

匿名 提到...

哈~~十億八億~
現在你就有了呀....
By the way,
等你有個十億八億的時候,
請不要忘記小妹....

匿名 提到...

我不高興了,Kai!

為什麼照片點了不能放大?

請私下mail給我照片網址或是直接到我信箱。

亞洲人還蠻多的嘛~

加油加油!

匿名 提到...

Kevin~

為什麼每次芬蘭浴部分都跳過...
>"<

這樣很不夠意思耶...
那是支撐我繼續和諸多留學英文考試奮戰的原動力...

請私下寄照片到我信箱(同上面的大大)
謝謝~~Allen

匿名 提到...

都不是芬蘭人阿~~

是那個地方芬蘭人去到不要去,所以沒參加嗎???

-indy

MakeupSwan 提到...

關於照片不能放大的問題
我也還在研究
原因不明似乎是上傳後
有時會連結指向錯誤
可是我那知正確路徑是啥
待我有閒(是有空但懶)在來研究研究^^

芬蘭浴我不得不跳過呀
相機又不能拍
且我的文筆實在形容不出那種感覺...
對了
這次雖然也是混浴
不過女的都是穿泳衣
男的則是包毛巾或是穿泳衣
果然只有芬蘭女人最猛

至於沒有芬蘭人
那是因為起初找人的方式是透過交換學生的Mail-List
所以參加的就一定都不是芬蘭人~~
和一群陌生人出去玩真是神奇

行前還聚會了一次讓大家自我介紹
和討論具體行程
當時我感覺好像柯男漫畫
聚了一堆不認識的人然後..........

MakeupSwan 提到...

聰明的我竟然把連結修好了....
哇!! 哈!! 哈!!

匿名 提到...

韓國女都沒有脫衣服去玩喔? 都是外國女子

我覺的你變瘦了!

果然常洗芬蘭浴就會變瘦~看來我真的要去洗一洗了!


你那條毛巾真的有夠GAY的,受不了。

參加這種聚會可以學到最棒的經驗就是尊重且包容彼此文化的不同,這點非常重要。不是只有自己的才是對的,要互相學習並且學著欣賞彼此的優點。希望你對我的話有共鳴啊!!!

看看現在我們還在分台灣人中國人...唉!受不了

MakeupSwan 提到...

說到亞洲的跨國恩怨
例如:
中國<->日本
中國<->台灣

那歐洲之前的一戰二戰也應該產生許多的恩怨
如德國<->其他歐洲國
俄羅斯<->其他歐洲國
不知是我沒注意到還是怎樣
感覺德國人或是俄羅斯人和其他歐洲國家的人處的不錯呀
但是
但是!!
有些話題一樣是不能討論的
更甚有些符號是會引起紛爭的
我的歐洲史早忘光光了
但其心情也許就像我們不和大陸人討論台獨問題一樣吧^^
政治就歸政治~ 歷史就歸歷史吧
人總是要向前活的!~

PS:
這裡中國人和日本人也處的不錯呀
至於和台灣人
哈 只有我一個台灣人
所以對我友善
就是對全台灣人友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