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人家說 住的地方可以顯示一個人的氣質
 
我這一輩子都沒啥氣質,不過現在不一樣了
 
目前本人住在靜謐的森林小屋中,而且走路不到五分鐘就有一個廣闊的湖在我家後面
一整個員外氣質,就只差沒有奴婢千人了
 
室友是個西班牙人,不過一直和我說他超酷愛中國食物像是我們的炒飯和陽春麵之類的麵類,之前曾在中國大陸待過一陣子。重點是,他的英文實在是好到讓我覺的他是美國人,說的英文不但流利而且發音之漂亮真是讓我很羨慕,希望我有一天也能如此!!
 
不過衛生習慣不是很好,讓我覺的很痛苦><
因為沖馬桶的方式和台灣不一樣,所以我就不說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直接說結果
每次我想上廁所時,水裡通常會漂浮二樣東西
1. 用過的衛生紙 (大號的証據,如果是科南應該會撈起來當不在場証明)
2. 很臭的尿 (真的超臭的!!!!!!)
唉~~ 有誰能教教我該如何用委婉的英文句子來讓他改善一下嗎
 
總之,湖很美,房間不錯不過我沒啥家俱,再慢慢添購好了
嘿嘿~~ 住這裡真的無憂無慮,養老的聖地呀
 
 



7 則留言:

Andrew 提到...

Very interesting!

So, you'll have some brand new and cool years to stay in Finland.

Every experience will be your most valuable memories to recall when you back here.

Enjoy your stay, Sir!

Unknown 提到...

Show him "qué el piss de mierda"
他就會知道你的不爽了。

住湖邊很美,冬天會很冷
外國室友,餐盤都不洗,會很髒
衛生紙丟馬桶,準備通馬桶吧
有沒有想起我的好ㄋ...哈哈哈

MakeupSwan 提到...

To Andrew,

Hei (Hello in finnish)

希望接下來的日子能過的好一點,不過不管過的好或是不好,我想都會是以後回台灣永留心裡難忘的日子的^^。

最近動向如何呀?都沒在報告的哦!!


To Vince

那句是啥呀!我唸不出來啦~~~
我想這裡沒住湖邊 冬天也是冷到靠背
一些人看到我的外套都和我說一定過會在冬天冷死 哈
看來要找些時間去買件Made in Finland的東東了

突然很想念 晚上11 12 點被你泡麵香到好餓的日子

不知最近大家過的如何呢?

Andrew 提到...

My life is as usual..but i want to be different in the future...This OCT. I'm going to Boston to attend VON which is a professional VoIP exhibition. Hopefully, I can do a good job.

嗯,好好的享受在那的日子吧!這跟當兵一樣,到時候講起來都可以講不停講不完的回憶。

我的芬蘭客戶叫作Telewell。說不定你在當地有聽過,是一家ISP.他底下還有幾個...


多貼幾張照片,我喜歡看自然的風景。或是貼貼芬蘭妞的照片..如何?

匿名 提到...

hi,我是阿paul,我在台北唸高2,我想問一下,到芬蘭讀書,財力證明要多少錢財行???

MakeupSwan 提到...

http://www.migri.fi/netcomm/content.asp?path=8,2474,2515

裡面有詳細的說明

6000歐
也就是x47 = 28萬台幣左右

保險的問題會比較麻煩一點(2008修改成新規定)
最好是把網頁上保險的規定印下去
去請保險公司(最好那業務也懂英文)
幫你規劃

匿名 提到...

非常感謝您的回答,再這十萬火急的時候,只有您肯伸出援手,大家都沒回應.真是太感動了!!!>_<

感謝你啦,希望在不久後能在芬蘭碰面!!!我想申請赫爾辛基經濟大學,有商學院的大學好像不多,在芬蘭.但校區好像在麥開立Mikkeli
是BScBA的por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