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的想起台灣


剛來芬蘭的時後,因為有Polo大哥的資訊和指導著實讓我少撞了很多牆。沒想到其中的一件事讓我突然的想起了自已的家鄉 -- 台灣!!
 
因Polo大哥建議我寫個信去台灣駐芬蘭的辨公室打聲招呼。於是我就寫了個信過去,並從信中從知我的確是唯一一個目前在Univerisy of Ounu的台灣留學生。其他還有三個台灣人住在Oulu不過都已經歸籍成芬蘭人了。我寫信過去聯絡那些人但是都不理我,算了! 我自已照顧自已!!
 
意外的~~前些日子收到了芬蘭辨公室寄來的邀請函,是為了慶祝咱們的國慶日!!地點是在赫爾辛基,用屁股想也知道不可能去參加。不過收到時感覺還是很不錯的,人在異地果然很容易滿足
一張小小的卡讓一個小小的台灣人知道小小的台灣還是有在關心我的。
 
然後開始想起曾和Jeff, Rita, Penny一起發瘋的玩通宵還跑去參加升旗(雖然那是元旦,我知道和國慶日不同天 OK!~)。絢爛的101煙火,走都走不動且卡條(單麥可的台語專用語,指卡著的台語)的人潮。想想那都已經都是二年前的事了。今年元旦是和我的大學好朋友一起過,還記得看完煙火後跑去充滿我許多回憶的一條街吃東西。其實我對於那條街的感覺有點複雜~~ 也許就和元旦101煙火一樣吧,天空撥放著絢爛的快樂,底下卻有想都想不通的卡條。
 
呀~~ 哈哈 老人的毛病開始了,就此打著。
 
希望我所有的朋友都過的快樂!!
特別希望妳過的快樂!!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可憐的小K
你應該沒帶月餅去吃吧!
中秋節到了,希望相同的月亮能陪伴你渡過平安的中秋節
唯一的台灣人,要替我們爭爭光喔~~~!!

至於泡麵,你就自己半夜泡吧~~~呵呵

匿名 提到...

小K,
還蠻驚訝你會跑去那北海邊念書的
這是人生難得的經驗,不過總會遇到一些困難
但對你來說應該是"一塊蛋糕"吧(pice of cake).GO ~GO~ GO

MakeupSwan 提到...

神秘的瑞秋陳出現了!
消失很久了哦

上次不是說要去買船票坐船來找我了
怎麼在碼頭都等不到咧

是漂到無人荒島去了嗎?

說到"蛋糕",還真的不知這裡有沒有這種東西,好像沒見過耶

這裡的冷零食都是yogurt,不太敢吃
下次有機會再買來吃吃看好了
應該是死不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