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 不會吧?


對!!!

我的托運行李不知運到那個國家去了,在芬蘭航空和我確認行李不見之後,我的心情異常的平靜,總覺的這趟旅程連訂位都可以被取消,行李不見感覺非常的合邏輯。

當初在台灣一直思考的問題:
帶著二大箱的行李和一個手提包包的我該坐公車還是坐計程車去我的宿舍呢?
這問題顯的很愚笨,因為我的行李不見了,坐公車一點都不麻煩耶......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船到橋頭自然直吧


經過了大約40分的公車車程,我被放到了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
待我看看地圖
Yliopistokatu 18,直覺告訴我就在附近不遠了
在帶著驕傲的心情巡禮式的繞行了社區三圈後,我承認,我又迷路了.......芬蘭路名好難認呀


現在時間是晚上九點,不過天還是亮的,提起勇氣去問路吧
我還沒開口,一群在打網球的年輕人走了過來

May i help you?

神之音!!! 沒錯 對此時的我而言 這和神在對我說話沒有二樣
有了他們的幫忙果然很快的找到了我住的那棟,鑰匙呢?
有了,房東說我到的時後再去找舍監請他開門就好了

那些年輕人和我說 現在太晚了 我已經找不到舍監了
也就是說,我進不了自已的房間了!!!!
天呀!!! 老天一定要這樣對我嗎!!!!!!!


其中的一人開口說,也許可以幫我打電話問問看保管鑰匙的人
神之音又再次出現了!!! 打過去,保管鑰匙的人竟然不會說英文,不會吧!!!
我還以為全芬蘭人都會說英文耶,那些年輕人此時也說他們是俄羅斯人也不會說芬蘭語。


不過 這裡是芬蘭呀,要找會說芬蘭語的還不簡單
隨便路上,隨便路上........... 一眼望去 除了努力理解我英文並試著幫我的俄羅斯人之外沒其他人了..........
經過一番討論,他們開始打電話給其他朋友並問問是否有芬蘭人室友可幫我,此時已經是晚上10點了,天也開始黑了。 我只能一言不語的站在旁邊,用一種可憐的眼神望著他們,希望他們不要突然丟下我,冷的要死行李不見沒東西穿又沒地方住,難道來芬蘭第一天就要凍死街頭嗎???


在三四通電話之後,終於有了,於是又跟著他們去某位芬蘭人的宿舍,他開始和保管鑰匙的人交涉。對方一直叫我們等五分鐘,他要請示他的老闆,五分鐘又是五分鐘,就這樣一直等等等~~~~

晚間11:30點,又累又冷我的終於進到了我的房間

芬蘭行的第一天 還不賴,該遇上的一樣都沒少 真不錯

在此感謝那些幫忙我的俄羅斯人,一直努力的聽懂我英文還幫我打了好幾通電話直到確定我進了房間。


3 則留言:

一雷千秋 提到...

Kevin~我是彥廷!
哈 我非常期待你繼續寫芬蘭日記!!
只能說你太勇敢了!不過這樣才會有所成長呀!
不過你遇到這麼多怪事還能臨危不亂~~
佩服呀!! :D

MakeupSwan 提到...

我還記得當下的心情其實非常的古怪
我不知該如何去形容那種心情

感覺凡事都不照我想的那樣進行
而我又無能為力 只能當個旁觀者看著事情會如何的發展
明明事情就發生在我身上 我卻覺的是個外人且根本插不上手!

我想我一輩子都忘不了這次的飛行

在這次經驗後,以後就算我老婆生了一個小孩然後和我說 這小孩不是我的 我也能接受了吧= =

匿名 提到...

我也碰過.

我當初去葡萄牙開會的時候, 在法國轉機, 還特地與櫃檯確定行李, 結果還是掉了.

到了飯店check-in, 竟然碰到兩個高中同學(其中一位就是你在陽光普照之地所認識的小慶), 他們還很快樂的找我去洗三溫暖, 可是我連衣服都沒有, 而且還在苦惱明天開會沒衣服穿.

晚上睡到半夜時, 有人來按門鈴, 原來是行李找到了, 看一下手錶, 剛好是我的生日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