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的及嗎?



台灣 --> 香港 --> 赫爾辛基


終於抵達傳說中的芬蘭了,只要再轉一段就到我的目的地OULU了
目前時間是 3:20,我的班機是4:00應該還來的及吧


3:25 PM
我人怎麼還在接駁車上呢?
是的 我才剛抵達赫爾辛基,空服小姐和我說赫爾辛基機場很小,一定趕的上的
嗯,我們一定要相信專業。

3:50 PM
奇怪,匣口16號在那呀? 不是說很小嗎,怎麼匣口找不到詢問台也找不到連機場地圖都用芬蘭文標示,我那看的懂呀?

4:00 PM
To Oulu Final Call

4:05 PM
To Oulu Take Off

4:20 PM
奇怪,怎麼還是找不到詢問台? 飛機都飛走了 找匣口16有個屁用

4:40 PM
吁,找到詢問台了,呀!! 要我去找芬蘭航空的票務組詢問相關事務!!?? 不會吧 我要住機場了嗎???

5:00 PM
在問了N個人之後,我終於找到了芬蘭航空的票務組櫃台,櫃台小姐還問我是不是跑去等行李還好心說下次轉機不用去等行李啦 對 我知道不用等,我也不好意思承認說我在這麼小的機場迷路了......
(英文小提醒: 當英文問句是否定時,請不要習慣性的說yes,就像她問我沒有去等行李吧,我直覺的說yes,中文當然是"對,我沒有",英文卻會讓對方覺的我去等了,雖然當下馬上有意會到,不過誤會還是造成了,英式否定問句還是有一點點的不習慣)

6:50 PM
To Oulu Boarding


我.......

終於要往OULU前進了
奇妙的開始後面一定要跟隨奇妙的過程嗎?? 不禁這樣問起了上天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真有你的,了不起
不愧是台灣之光---詹小K

記得把你的一言一行都記下來,回來可以幫你出本傳記----海外求生手冊

MakeupSwan 提到...

我會努力活下去的
現在很努力的在學芬蘭文
實在是有夠難的,有些音 我根本唸不出來呀,又抖舌又濁濁的,真的一整個肚爛

海外求生記
出國的第一天應該很難比我還可憐了吧~~
不知該是我的幸還是不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