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了!!

終於下雪了
沒有雪的芬蘭總少了那麼一點滋味

下雪可以
光明正大的躲在家裡不用出門
光明正大的翹課在家"唸書"
光明正大的吃泡麵
光明正大的睡到下午
光明正大的約妹去看雪 (but 現在沒人可以約了...)




難怪我這麼喜歡芬蘭的冬天~~

最近又聽到三首不錯的古典樂

第一首是
Ennio Morricone - The Good, the bad and the ugly


我就不寫些什麼因
反正音樂素養也沒那麼高
只是單純覺的很棒而已
這也是電影『黃昏三鑣客』的配樂
克林·伊斯威特(Clinton Eastwood, Jr.)真帥!!!!
這才是真男人
底下可以看到比較詳細的介紹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1995926/

第二首就是無意中在網路上聽到片段
然後經過了一翻搜尋後終於找到全章節
Dvorak - Symphony No. 9 "From the New World" - 4th movement


個人非常喜歡這種帶點狂野自傲的演奏方式
查了一下Dvorak 屬於浪漫樂派
而且是個德國人.....oh...又是德國人
德國人原來是一種病....病的不輕.....
影片中的指揮 看起來好德國呀
不過我不知道他是誰.......

最後是一首非常沉重的
Samuel Barber - Adagio for Strings


是個米國人的作品
看到死於1981年
第一個想法竟然是
哦~ 我竟然和寫出這樂譜的人共同在地球上待上二年.......
一樣 本人沒啥素養可以寫出啥米有深度的東西
詳細的介紹可以看下面的網站
http://zeushsu.blogspot.com/2007/05/samuel-barber.html
這首真的很適合當作失戀的主題曲
而且我不知道為什麼他手上沒有神奇的指揮棒
一直以為那根小棒棒有著崇高的地位說......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好哦...下雪了。
好想看雪景哦...
去年農曆年去北海道看過,
今年恐怕是哪兒也不行去了。
重看冬戀也讓我很想念下雪。

沒有指揮棒應該是沒有關係的。
看個人習慣拿不拿吧。
主要是指揮的手勢及方式。
指揮最重要的是對曲子的理解以及表現方式。
這是我最近看貝多芬的心得~
下禮拜就完結篇了哦。

MakeupSwan 提到...

還好還有人認真的看了一下這麼棒的指揮

說真的
台灣娛樂太多 TV新聞太好看 天天都有新鮮事 反而失去耐心來看這種東西

我想我回台灣後 叫我靜下心聽完一首2x分鐘的演奏應該很難....

匿名 提到...

台灣的TV無聊斃了。
我都切來切去沒一台可以看的。
Kevin可以看你的德國文藝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