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N Autumn Trip to Pilpasuo

ESN
之前和大家介紹過了
一個國際學生交換組織

Pilpasuo
是一個座落在Oulu的保護區
主要是由森林、沙質土丘及濕地沼澤構成的
這篇有更多介紹
http://www.65degreesnorth.com/content/view/45/85/

一開始站在樹林外覺的沒什麼
慢慢走進去就越來越有秋天的感覺




行程中幾乎都是走在木頭組成的橋上
下面就是濕地
出發前總覺的會被奇怪的沼氣薰陶
真正處於其中卻是完全聞不到
不仔細看二邊
還真感覺不出走在沼澤上面


當然也會穿過踏實的陸地


照片中看不出來
這陸地其實是沙質的
就是我們去海邊才會看到的那種黃沙
身處陸地卻踏著黃沙
害我好想蹲下來堆沙堡.......


中途休息站
當然是起個火
烤個肉
找妹聊天呀~~



你一定很想問為什麼烤肉卻出現一堆類似香腸的條狀物?
在芬蘭
烤香腸是一種傳統更是一種流行
出門烤肉不帶香腸 那就不叫烤肉了
哦.....但是我還另外帶玉米 哈哈哈

其實這種東西叫makkara
是一種說不上好吃或是難吃的食物
這裡戲稱為......"eatable"
也就是 "可以食用的,無關美味"
非常的一針見血
那幹嘛還吃????
因為...這不是斯巴達....這是芬蘭.......
對食物有太多渴求 就是你的不對了


吃飽喝足就該開工了
今天的任務是來採Lingoberry及blueberry




看到我手上那盒滿滿的漿果了吧
哈哈哈
非常滿足(但被我冰在冰箱中 不知如何處理...)
其實是照片中的捷克朋友幫我採的.........
我只貢獻不到10%的量
第三張圖最左邊和右邊的都是芬蘭女生
非常好相處的二個芬蘭女生 :)

其中有一段旅程
個人非常的喜歡
變黃的秋天葉片 旋轉漂然落下
再搭上色彩顯明的蕨類在地上蜿蜒






最後一張圖中的石頭
就是6500年前因冰河融化而從海洋露出的
仔細翻翻 也許會找到古代化石哦
最後當然要來一張和地標的合照
這是一定要的啦!!!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耶~沙發...
烤肉就是要烤香腸...
這沒什麼不對啊...
台灣也都是會烤香腸的...
烤玉米也是必備的~

看來你最近寫很多~
但我只有進聊天去而已~

話說回來...
我比較想知道那個德國ㄇㄟ現在如何了^^

MakeupSwan 提到...

烤香腸當然是很正常
但整場就只有"烤香腸"和"玉米"
一整個無奈

德國妹哦
唉~~~~
下個會更好

匿名 提到...

哦 我可以體會了。
上個禮拜去三芝吃一家很有名德國人開的德國豬腳店。
點了一個家庭號的綜合餐,
據說是四人份~
但餐點上的時候我們根本覺得是8人份!
而且全都是肉,
火腿、各式各類的香腸、鴨胸(一點點)、
德國豬腳(佔1/5),
吃了一半的時候我們就受不了了。
一直到現在我想到肉都會害怕。
(害我現在連肉都不敢吃了....嗚...
我沒有東西可以吃了)
剩下的一半和朋友各自帶回家,
我老公負責處理我家的那一半~
得到一個結論就是...
還是台灣的香腸好吃...
(這個沒有什麼特別的暗喻,別想歪了)

可憐的傢伙,
那就期待下一個會更好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