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days in 俄羅斯 - 莫斯科篇

俄羅斯
傳說中的白雪大國
有著像KGB及無數冷戰時期的電影題材
今日
就要來去一訪這傳說中的冷酷國家
這趟旅程首先踏進其首都 莫斯科 (Moscow)
接著進入更具有歷史意義的聖彼得堡 (St. Petersburg)
一共為期七天
事前準備幾乎是零,只換了250歐元=8700盧布
及幾件的換洗衣物
就讓我們出發吧~~~~
就不重覆一些起床吃飯的小事了
重接進重點 此篇只寫莫斯科
聖彼得堡篇 待續......
(之前的瑞典續篇好像還沒補 哇哈哈哈 小事別在意)

================================

從Oulu搭巴士出發至最靠近俄國的邊境城市Lahti
再轉火車直達莫斯科
短短一句 可是.......
我從早上10點出發 -> 隔天早上八點半才踏上莫斯科的土地
中間-1小時的時差
所以實際是10am -> 7am (芬蘭時間)
一共花了21個小時..... 呼!~


莫斯科給我的感覺並不是非常的好
天氣陰冷且潮濕
空氣污染非常之嚴重
建築也非常的現代
有讓我回到台北的錯覺
很特別的一點是
他們很愛超大廣告看版
有多大呢?
看照片就知了
傳說中的數大就是美@@??
看看圖中廣告的車和下方車的比例
就知道該圖有多大了


再來一則 看到綠巴士和圖的比例了嗎~



OK 不廢話
進入景點 1
紅場 - Red Square
歷史就不多說了
這裡的意義大約就等於我們的總統府
是拿來閱兵及舉行慶典的地方
也是發生流血衝突及處刑犯人(聽說是假消息)的地方
再加上當天陰陰的天氣
總讓我有一種沉重的感覺
此廣場著名的地標有 St. Basil's cathedral


沒錯
這就是我們常在書中或是明信片看到的建築物
就這樣矗立在我眼前~~
來幾張廣場的照片





列寧靜睡供人敬仰的地方 - The Lienin Mausoleum



接下來猜猜這棟建物是什麼?

是不是看起來很像某種邪惡帝國的總部?
其實它是莫斯科大學 - Moscow State University
總覺的 它一定不只是大學那麼簡單......


在吃過道地的俄羅斯中餐後(真的贊!!)
來到了住宿的地方 - Lenin Hostel

媽呀.......連招牌都是用A4混充的
還在風中晃呀晃的.......
雖說莫斯科是消費水平無敵高的城市
那裡面如何呢?
嗯.....這我就不想多談了 略.....


來到莫斯科當然得見識見識傳說中的馬戲團
該賣點就是他們動用了許多的動物
果真是不令人失望
你知 表演場地都是不能拍照攝影的
但........
導遊說:
"在俄國 如果一件事 你真的很想去作!! 那就去作吧!!"
所以我就......

是Lion 是Lion耶~~還記得當時看獅子王的感動嗎
現場的吼叫聲真的動攝人心!!!!
什麼?? 大聲點~聽不見!!~
你說沒影音沒真相
咳咳.....請私下找我.............


接著將鏡頭拉到
同樣位於紅場的克里姆林宮 - The Kremlin
這是整個莫斯科最古老的區
在(前)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未倒之前
此處即是聯盟總部
這是入口


整個區域是屬於封閉式的


內有許多古老的教堂

在古時是只供給沙皇(Tsar)使用
目前變為展覽館

曾經是世界最大的鐘 - The Tsar Bell

其撞擊音可達數公里之遠
但目前無法申請記錄
因為破掉敲不出聲音了
氣勢一整個弱掉 ..........


注意看地上的炮彈
根本是大過頭了
最好是塞的進去啦!!!!



這張圖超有意思的
當時冷戰的美俄二國
現在終於可以和平共存了
(前為美方代表可口可樂,後為克里姆林宮)



來幾張街景





超正女警
真的很美 也真的是警察~~
好想被她追趕哦!!!~~



早上的紅場顯然有些不足
晚上再重遊
感覺一整個上來
有機會 看倌一定要來這裡走一遭







這是在紅場旁的Shopping Mall拍的

真是富麗堂皇


接下來的行程則是去參觀莫斯科的地鐵
地鐵有什麼好參觀的??
該地鐵當時目地為展現國力
所以耗資無數人力物力興建
帶你們來瞧一瞧就知道有多麼的誇張
首先是入口

這只是其中某一站的入口
並不是最奢侈的入口

有火車証明這真的是在地鐵裡



還是在地鐵裡(另一站)


另一站


依然在地鐵裡


看看一些壁畫及裝飾品吧






當晚大約去參觀了七八站吧
每個都建的十分誇張明亮
我個人特別喜歡那種天花板
水晶燈加上華麗裝飾
唉~~~ 要賺多少錢才能有這樣的客廳呢?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Kevin, 你多久沒剪頭髮了啊.....

聽justin說,你快回台灣了??

用你的這些旅遊心得來做一篇speech吧!!

呵呵呵!!

Allen

MakeupSwan 提到...

從來芬蘭到現在還沒剪過耶
哈哈哈
這輩子頭髮最長的時後
回台灣應該就馬上剪掉了~~

speech哦.......
我乖乖坐台下就行了 ^^

匿名 提到...

你這篇我看了好幾遍,好羨慕啊... 我也想去俄羅斯... 最近他們在打喬治亞,很出名...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