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室友報到

近來生活趨近老人狀態
沒什麼新鮮的事情發生
不過有時起床會有一種搞不清自已在那裡的奇妙感覺
有時還會覺的自已仍窩在那另人懷念的台北
窗外的白雪和-10度的氣溫似乎與我無關


想起以前從台中搬到台北再搬到新竹
再到現在的芬蘭
不知為何總是可以在短短的時間內就定型自已的生活
也就是很快的就發展出一套適合自已的習性
有時更是完全不一樣習性
怎麼把自已形容成動物了.......
究竟我的高超適應性是怎麼來的
是先天的個性太大條所以一些細節被我完全忽視了呢?
還是後天的教育造成的????
如果是後天的教育造成的
印象中我沒有上過像
"小強式的生活,談生活習性" 或 "三秒鐘輕鬆搞定家居生活"
此類的課程
我到現在還是一點都搞不清楚




事實上,以上是題外話
與本篇完全無關......



另人討厭的西班牙室友終於在二月底搬走了
這次換搬進來了一個義大利人
又是巨人一枚,目測感覺應該是185up
目前相處了二個星期
感覺還不錯
重點是
我一整個有口福
一天到晚都在問我想吃什麼!!~
從pasta到pizza再到ice cream都會
還不時都有剛烤好的麵包可以吃
哦!!~
一整個不賴的室友
終於有管道可以開始學習一些西式餐點了

為了回饋一下
今天打算再次挑戰魯味包
參考了一些網站
終於發現問題了
就是糖
明明煮出來的東西是鹹的
為什麼魯東西卻要加糖呀????
在真值表裡面加入了糖為什麼結果是鹹的呢????
一整個不合邏輯不是嗎??
工程師病發作了
我在煮東西時常會以寫程式的角度去思考
例如食材放的先後順序
以及預想完成後的感覺來切分該煮的部份


事實上
嗯....
術業有專攻
不同領域的東西.....思考角度是不一樣的
只能說工程師料理.......
沒搞頭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笨蛋
過的不錯的樣子ㄚ..呵呵
都大半年了還不會煮東西
啥時回來度假ㄚ
等你喔

MakeupSwan 提到...

打算六月回去
七月回去的機票好貴
差了快400e

目前這邊放假沒辨法訂機票
下星期就可以確定回去的日期了
回台灣再來大吃大喝一頓!!!